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開幕 23國逾千家廠商參展

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在南港展覽館開幕, 總統蔡英文(中)與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(右)、 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(Egidijus Giedraitis)(左)一起參觀並動手撒麵粉為展揭幕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】2022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今天開幕,匯集23國1097家廠商參展,規模達3105個攤位,較去年成長逾1倍,來自五大洲特色美食齊聚參展,包括立陶宛、巴拉圭、美國與日本等設專館推廣。

2022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今天開幕,出席貴賓包括總統蔡英文、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(Egidijus Giedraitis)、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、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健蒼、台灣包裝協會理事長廖本泉、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茂廷等人。

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在南港展覽館開幕, 來台訪問的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 (Egidijus Giedraitis)(左)也到場參觀立陶宛館。(圖/中央社)
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在南港展覽館開幕, 來台訪問的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 (Egidijus Giedraitis)(左)也到場參觀立陶宛館。(圖/中央社)

黃志芳致詞表示,一如新鮮的空氣、潔淨的水,美食也為大家所喜愛,地球上所有生物都需要食物的營養,對人類來說,食品不但是幸福、文化與信仰的象徵,更是人類藝術最高形式的呈現。

黃志芳強調,最重要的,是食物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這也是為何今天大家共聚一堂,一起享受由世界各國國際夥伴為大家準備的美食。黃志芳也介紹,這次食品展匯集了五大洲的美食與飲品。

貿協指出,2022年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,在疫情後首度回歸6月份檔期,並匯聚23國1097家參展商,規模達3105個攤位,較2021年成長133%,展出全球優質美味、食品加工/包裝機械、包裝材料與餐飲設備,完整呈現食品產業供應鏈。

展場中來自歐洲的立陶宛、波蘭、荷蘭、比利時的巧克力、甜點等產品,以及非洲的史瓦帝尼王國、奈及利亞的蜂蜜、辣椒醬、辣木茶等產品。

在美洲部分,則有來自美國、加拿大、巴拉圭、貝里斯、宏都拉斯、智利的食品,包括北美人參、馬鈴薯、咖啡、龍蝦、鮭魚等產品;在亞洲區域,則有來自日本的抹茶、和牛、干貝,以及韓國的泡菜、人參等產品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