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5月通膨年率9.1% 創40年來新高

食品價格飆漲將英國5月的消費者物價通膨年率推升至9.1%,創40年來新高,居七大工業國集團(Group of Seven)國家之首,突顯生活費用緊縮的嚴重性。 圖為英國倫敦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】食品價格飆漲將英國5月的消費者物價通膨年率推升至9.1%,創40年來新高,居七大工業國集團(Group of Seven)國家之首,突顯生活費用緊縮的嚴重性。

這項數字高於4月通膨年率9.0%,符合路透社對經濟學家的調查結果。英國國家統計局(ONS)歷史紀錄顯示,今年5月的通膨率是自1982年3月以來最高,而且可能會每況愈下。

英國國家統計局說:「相較於一年前的下滑,食品和非酒精飲料價格上漲,是導致整體通膨的最大因素。」

英國國家統計局還指出,5月消費者物價的月增幅為0.7%。

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(Rishi Sunak)今天表示,政府正盡其所能應對物價飆漲,因為數據顯示英國5月消費者物價的年增幅達到9.1%。

蘇納克說:「我們正在使用我們能動用的所有工具,來降低通膨並對抗物價上漲。我們能透過獨立的貨幣政策、不增加通膨壓力的負責任財政政策,以及提高我們的長期生產力和成長,來建立起更強大的經濟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