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總統將訪烏克蘭和俄羅斯 推動和平解決衝突

印尼外交部長表示,總統佐科威(圖)(Joko Widodo)下週將訪問烏克蘭和俄羅斯, 推動兩國和平解決衝突。今年擔任20國集團(G20)輪值主席的佐科威將成為首位訪問的亞洲領袖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】印尼外交部長今天表示,總統佐科威下週將訪問烏克蘭和俄羅斯,推動兩國和平解決衝突。今年擔任20國集團(G20)輪值主席的佐科威將成為首位進行這類訪問的亞洲領袖。

今年的G20峰會籠罩在俄烏戰爭的陰影下,部分西方國家要求將俄羅斯排除在外,否則不惜杯葛將於11月舉行的峰會,印尼則努力試圖維持成員國間的團結。

印尼外長勒特諾(Retno Marsudi)表示:「總統展現對人道危機的惻隱之心,將致力對這場戰爭造成的糧食危機,以及所有國家受到的衝擊,特別是開發中和低收入國家,做出貢獻。」

「他將持續推動和平精神。」

俄羅斯2月24日侵略烏克蘭後,區域內陷入連月來的戰鬥,莫斯科則稱這場戰爭是「特殊軍事行動」。

俄烏衝突已經導致供應鏈嚴重受阻,引發糧食和能源危機,造成許多國家通膨飆漲,其中部分國家甚至實施出口管制,以確保國內供應無虞。

佐科威(Joko Widodo)將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和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。佐科威之前已邀請兩人參加11月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。

勒特諾表示,佐科威將在德國召開的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峰會,以及G7成員國和其他國家領袖間的雙邊會談中,討論糧食安全問題,並強調俄羅斯和烏克蘭天然氣、石油、大麥、小麥等產品的重要性。

勒特諾說:「目前的局勢相當複雜。戰爭若持續將對人類造成衝擊,包括糧食、能源和金融危機。」勒特諾還說,身為G20輪值主席的佐科威近來已和聯合國、德國和土耳其等領袖討論。

「我們決定不使用『擴音器外交』(megaphone diplomacy),以促成世界的巨大利益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