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家連2季虧損 詹宏志賭上薪資拚獲利改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台灣電商大廠網路家庭今天舉行股東會。但近2年經營成績較不理想,董事長詹宏志坦承獲利太少,並在會中喊出,如果今年沒能改善,會把薪資變成0。並對下半年獲利,抱持信心。

台灣電商網路家庭22日舉行股東會,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,營業利益年減99.2%,單季營業利益120萬、營益率0.01%,每股虧損0.25元,已連兩季虧損。

網路家庭執行長暨總經理 蔡凱文:「上半年我們主要受到,我們主要產品供應鏈狀況不如預期的影響,大概第二季,大概到五月的時候,我們就逐漸調整。」

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,在年度股東會上坦言,近兩年獲利情況不甚理想,去年本土疫情下,公司反應過慢喪失先機,聯名卡取消超額補貼,客戶因此流失。詹宏志宣告今年獲利如果沒改善,「會把自己的薪資變成0、執行長薪資變成2分之1」。並承諾進行各項重組,包括電商、FinTech、賦能三大塊事業。

網路家庭投資長 周磊 :「(今年目標)本業以外的這些布局把獲利提升,本業就是要營業規模再放大。」

去年網家金融科技事業大賠多達3億,成為虧損一大主因。旗下先買後付(BNPL)服務近日正式上線,力求提升電商服務體驗,盼虧損情況有所改善。

網路家庭執行長暨總經理 蔡凱文:「因為供應驗狀況,也逐漸在緩解,所以我們也會覺得下半年,包括過往缺貨的商品類別的銷售數量會保持比較樂觀的態度。今年下半年的獲利,個人來說還是保持著信心。」

面對競爭對手富邦媒,逐步擴大戰略版圖,還有來自國外電商,未來電商競爭更加激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