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食品展開幕!立陶宛訪團盼能拓寬台市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先來關心,台北國際食品展今天(22日)登場。是疫情後首度回歸6月份檔期,將近1100家廠商參展,3千多個攤位,規模比去年還大,成長了133%。貿協表示,預期產值較去年可以再增加五成。而這次食品展的亮點,包含了各國國家館,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也專程來台,為立陶宛國家館揭幕。

展示台上擺滿各國特色食品,台北國際食品展盛大開展,也是台灣放寬入境檢疫規範3+4以來,首個大型國際展覽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今天的開幕典禮能夠順利舉辦,這也代表台灣持續努力落實防疫,同時,也要一步步穩健走向疫後的正常生活。今天這場盛會所呈現的,有許多我們民主盟友的優良產品。」

今年的食品展展出了23國的食品,18個國家,包括台灣、美國、日本、韓國和歐洲國家設立主題館。週三上午剛抵台的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,也參與食品展開幕。立國訪團一行人除了代表團外,還有20多名的媒體團,隨行拍攝採訪。

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 吉爾卓帝斯:「立陶宛農業食品生產商,對打開和進入亞洲的新市場非常感興趣。我們對和台灣有長期穩定的經濟合作感興趣。」

立陶宛國家館邀集22家立國廠商,包括台灣人喜愛的立國酒精飲品、國寶級巧克力等。立國農業部表示,期待不只是參展,而是能打開台灣市場。

立陶宛農業部國際事務與出口行銷部門主管 凡庫斯:「目前我們出口到台灣的金額,並沒有我們希望看到的那麼高,農業食品每年約是2百萬歐元。而在未來幾年,我們希望達到10倍的出口量,大概是2千萬。而且我認為有可能達成,特別是如果我們能確定出口許可的問題。」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:「(和立訪團討論)除了農產貿易之外,我們相關的農業技術的合作,更會來持續進行。第三個當然就是有包括投資的部分,那投資是在從事農業的這一個生產,那這個部分也是會是裡面的一個議題。」

台灣農委會在週四和立陶宛訪團討論進一步合作。對於先前立陶宛產品遭中共拒收打壓,立國農業部政次也感激台灣在複雜情況下,出手幫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