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突襲禁石斑 蔡英文:盟友支持民主之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】好,中共片面宣布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,總統蔡英文今天(22日)出席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時也提到,台灣的石斑魚受阻,反而吸引更多民主夥伴表態支持「民主的魚」。並呼籲國人一起支持「民主良品」,讓民主盟友的互助力量更強大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近來台灣的石斑魚被片面暫停輸入中國,許多跟台灣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站出來支持台灣的漁民,像是日本福島的漁產養殖業者說,透過吃民主的魚來聲援台灣,也表達將協助台灣的石斑魚進口日本,這份全力相挺的情誼,讓我們很感動。」

中共去年宣布禁止台灣鳳梨、釋迦、蓮霧後,台灣去年農產品外銷總額創下新高,出口值達56.7億美元,較上一年度成長15.4%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期許,未來台灣農產品的品質不只要超越日本,價格也要更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