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改現狀脅台 美前官員籲拜登重檢視一中政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】中共前一天出動29架軍機侵擾台灣空域,數量是今年第三多,美國敦促北京停止脅迫台灣。美國前官員包可士呼籲,中共無視美國的一中政策,還想竄改歷史,拜登政府是時候宣布「一中一台」政策,並恢復美軍駐台。美國防部前部長艾斯培21日也說,中共破壞守則脅迫台灣,「遊戲已經改變」,美國的一中政策已無用處,須要重新檢視。

空軍驅離廣播(05.30):「中華民國空軍廣播,位於台灣西南空域,高度6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,你已進入我ADIZ,影響我飛航安全,立即迴轉脫離。」

中共擾台動作不斷,6月21日出動29架軍機侵擾我國西南空域,是今年第三多,除了常見的運8電偵機、反潛機、轟炸機、殲系列戰鬥機之外,還出現運油20空中加油機,顯然有意擴大打擊面。

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:「大型的空中加油機伴隨出動,可以給其他轟6轟炸機延伸它的航程,也就是在向美國表達有能力攻擊,第二島鏈的基地包括關島,回應美軍近期的軍演包括環太軍演。」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:「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,我們關切中共對台侵略性言論,日漸加大的脅迫作為,未來會持續飛行、航行和運作,只要是國際法所許可,包括通過台灣海峽。」

中共步步進逼,美國國務院再喊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,連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前科長包士可(Joseph Bosco)也投書《國會山莊報》,認為中共無視美中2國對一個中國認知的不同,企圖混為一談,現在中共片面聲稱台海是中國內海,美國也是時候宣布一中一台,並派美軍駐守台灣。

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:「中共已經走向戰略清晰的情況之下,美國政界呼籲調整一中政策,甚至承認台灣的聲音會越來越強烈,這不只是台灣本身安全問題而已,對於區域安全,還有甚至美國本土飛彈防禦都非常重要。」

蘇紫雲認為,中共已經丟棄美中建交前的默契,才會迫使美國調整甚至放棄一中政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