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現「以物易房」怪招 用小麥大蒜換房|中國一分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】中國救樓市怪招:發「房票」、用小麥大蒜換房

中國房地產市場慘淡,有開發商想出怪招,提出以小麥和大蒜作為首付款,希望以這種方式來吸引買家,消息登上微博熱搜。而在河南鄭州等多個城市,出現不給拆遷戶現金補償,而改發「房票」,強制拆遷戶購買商品房,引發輿論反彈,據非正式統計,中國已有15個城市發「房票」想救房市,網友怒批是「歪招」。

===

中共監控蒐集個資 5億人臉辨識監視器在中國

《紐約時報》週二(6月22日)公布了一項調查報告,內容指出中共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規模大量收集公民個人數據,通過手機訊號追蹤、監視器取得民眾生物特徵辨識,建立世界上最大的DNA數據庫。報導列舉一份福建省的招標文件,根據公安單位估計,每小時有25億張人臉圖像被儲存。而全球近10億個監視器中,有一半以上在中國。

===

布林肯對中講話被一刪再刪 伯恩斯懟秦剛

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日前在一場演講透露,5月27日,美國駐中國使館把布林肯的演說放上微博、微信後,兩個半小時後就被下架了。且相關內容被一而再、再而三地刪除,中共甚至滿屏轉發反駁布林肯的官方宣傳,最近,美、中兩位駐對方國的大使,改在推特上演換母語互懟的一幕。而伯恩斯的中文推文後面,也有許多網民跟帖諷刺中共。

===

澳門小賭王周焯華案9月開庭 涉中共高層權鬥

澳門太陽城集團主席周焯華(綽號「洗米華」)因涉嫌在大陸經營非法賭場,去年底遭到警方逮捕。該案傳牽涉中共高層權鬥,將於今年9月2日開審,涉案金額高達6800億元人民幣,如4項罪名都成立,周焯華最高將判刑33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