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揚言報復立陶宛 美國:捍衛北約承諾堅若磐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波羅的海南岸的立陶宛與波蘭之間,有塊屬於俄羅斯的飛地「加里寧格勒」,18日,立陶宛依據歐盟啟動的對俄制裁,開始禁止俄羅斯在加里寧格勒州運送遭制裁的貨品,俄羅斯外交部週二提出抗議並揚言報復立陶宛,對此,美國表態力挺立陶宛,並重申捍衛北約盟國的承諾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:「我們對北約的承諾,特別是北約第五條款(Article V)明訂對其中一成員國發動攻擊,等同對全體成員國發動攻擊,對此美方的承諾是鐵律的。立陶宛一直是我們堅實的夥伴,我們支持北約、北約盟國,以及立陶宛。」

另外,一架俄羅斯直升機近日侵犯,同為波海三國的愛沙尼亞領空,對此愛沙尼亞外交部21日發聲明表示已經召見俄羅斯大使提出抗議,並且同樣聲援立陶宛,要求俄羅斯必須停止威脅鄰國的行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