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主席鬆口升息可能導致經濟衰退 美股小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,先來關心最新市場動態,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22日明確承認,升息可能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。週三,美股小幅收黑、道瓊下跌47點,台積電ADR下跌2.35%。

22日,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出席參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時,首次明確承認,為了抑制通脹惡化而大幅升息,確實有造成經濟衰退的可能。

美國參議員 特斯特(Jon Tester):「你是否同意這個觀點:如果升息過高過快,可能會讓我們陷入衰退?」

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:「當然有這種可能性,這絕對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,但確實有這種可能性。坦率的說,過去幾個月發生的事,世界各地發生的情況,使我們更加難以實現我們的目標,即2%的通脹率和維持強勁的勞動力市場。」

不過,鮑爾也表示,聯準會並沒有試圖設計一場經濟衰退來遏制通貨膨脹,但為了確保勞動力市場強勁,美國必須把通膨率降下來。

鮑爾也承認,俄烏戰爭和中共為控制疫情進行的大封鎖,都使通脹面臨持續上升的壓力。

上週,聯準會剛剛升息75個基點,創下28年來最大升息幅度,預計下個月很可能會繼續升息50或75個基點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