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籲減免聯邦汽油稅 共和黨人稱 「噱頭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】好,遏制通膨成為美國政府一大目標,週三,美國總統拜登對國會提出一項提案,要求停止徵收聯邦汽油稅三個月,但是許多立法者,對此表示懷疑。

拜登週三要求國會批准他的提案,一項為期90天的臨時措施,暫停徵收每加侖18.4美分的聯邦汽油稅,和每加侖24.4美分的聯邦柴油稅。

美國總統 拜登 :「通過在未來90天內,暫停徵收18美分的聯邦汽油稅,我們可以降低汽油價格,讓家庭們緩解一些壓力。」

拜登還敦促各州,在此期間暫停徵收各州自己的汽油稅,或設法提供類似的折扣,以降低人們在加油站的花費。

美國總統 拜登 :「我在做我的工作。我希望國會、各州和行業也能盡到他們的責任。」

不過,分析認為,拜登的這個舉措,獲得國會通過的可能性很低。參議院共和黨人抨擊了總統拜登的舉措,稱這個計劃是一個 「噱頭」。

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約翰·巴拉索:「如果喬·拜登真的想要控制能源成本,他需要做正確的事情,即允許在聯邦土地上進行石油和天然氣勘探。發放許可證,以便我們能夠進行建設更多能源設施。總統先生,現在是停止噱頭,釋放美國能源的時候了。」

此前,紐約州已經宣布暫停徵收燃油稅,直到今年年底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