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對中講話被刪 美大使以中文回擊中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個月首次發表對中政策演說,不過在中國網路上遭到封殺,並且被中共大使館發文攻擊,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21日直接發推文回應。我們華府記者陶明,有更多說明。

週二,美國駐中大使 伯恩斯在推特上回復中共駐美大使 秦剛。

伯恩斯在推文中說:「既然中國外交部對布林肯國務卿的演講做了那麼一大長篇的迴應,那麼該是中國政府審查部門,讓中國公眾在微博和微信上看看布林肯國務卿演講的時候了,我們每次上傳,每次被刪除。」

上個月,國務卿布林肯首次發表對中政策演講,美國駐中大使館隨後發佈了演講的中文版,卻遭到中共當局全網封殺。

上週日,秦剛在推特上轉發中共大使館對布林肯演講的英文迴應。

中共使館的文宣長達幾萬字,批評布林肯,還列舉了21條所謂「謬誤」。

秦剛推文稱:「中方對布林肯部長的中國政策講話做出了全面、系統和詳盡的回應」。

同時,中共大外宣《環球時報》也刊登了中共使館的長篇文宣。

而許多中國網友在伯恩斯的推文下回應,支持伯恩斯,要求中共當局刊登布林肯演講文稿。

還有網友建議美方停止微博、騰訊在美國市場的融資權。

於此同時,美國國會眾議員正在推行法案,要求禁止中共高官使用美國社交媒體平臺,避免為中共進行宣傳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