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:擬以金磚國家為基礎 推出儲備貨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】被稱作金磚五國的巴西、俄羅斯、印度、中國和南非,今天開始,舉行為期2天的領袖峰會。俄羅斯總統普丁、印度總理莫迪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,都以視訊方式發表談話。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受到西方國家制裁後,普丁首次參加國際峰會,他表示,正在與金磚五國合作夥伴開發一款「國際儲備貨幣」,減少對美元和歐元的依賴。

俄羅斯總統 普丁:「與金磚國家夥伴一起,我們正在開發可靠的替代性國際移轉機制,俄羅斯的金融資訊系統開放與金磚5個國家連結。俄羅斯國內的MIR支付系統,將擴大範圍部署。我們正在探索一個可能性,要以金磚國家的貨幣籃為基礎,創造出一種國際準備貨幣。俄羅斯商業界與金磚國家的企業協調,正在迅速採取措施,發展運輸基礎設施,重建物流路線,並創建新的生產鏈。」

今年是第14屆金磚國家峰會,由北京當局主辦。習近平在開幕演講中,意有所指表示,一些重要產業鏈、供應鏈遭到人為干擾,全球通貨膨脹居高不下,外界認為是在暗批美國對俄羅斯實施制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