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日電價審議會召開 王文淵:電價漲是全世界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】國際燃料飆漲,下周一(27日)電價審議會將召開,外界預計將打破過去連8凍局面,預估漲幅在8%以上。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表示,目前台電、中油財務成本,確實承受很大壓力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全世界來講,這一兩年陸續都在漲價,因為成本真的增加很多。臺灣目前的電價在全世界來講是非常非常低的,要就整個的方向,來做合理的反應。」

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:「這也是沒辦法的,電價原料都漲,天然氣還有煤都漲價,那工業也要負擔,民間也要負擔,這個是全世界性的。(漲3%太多或太少?)應該不會吧3%。(電價太高你會出走嗎?)我要去哪裡啊,台灣是一個島,我一出走就掉到海裡。」

針對電價調漲議題,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回應表示,用電成本增加雖然有影響,但比例低,不至於有太大影響。近期美國商會呼籲,台灣應增加電力供應穩定度,王美花回應表示,夏季供電會謹慎的來調度供應,目前沒問題,長期也會針對電網,進行韌性改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輝模 李晶晶 張媛婷 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