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再稱竹筴魚包裝陽性 農委會籲提科學證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來關心,中共再次藉機封鎖台灣的水產嗎?中共海關上次宣稱在白帶魚外包裝上驗到新冠病毒,今天又片面公告,從台灣過去的冷凍竹筴魚包裝驗出陽性,暫停該公司申請一週,對此,陸委會說,只有中共會對包裝進行核酸檢測,並呼籲應提出科學證據。

繼白帶魚之後,中共23號再次單方面宣稱,台灣輸入中國大陸的冰凍竹筴魚,外包裝的樣本中驗出新冠病毒,還暫緩該公司進口申報一週,只是外包裝有病毒,真的有傳染力嗎?

中華民國農委會發言人 陳淑蓉:「我們再次重申目前科學研究,並未發現有病毒透過水產品傳染人。中國(共)這樣不斷以COVID-19為理由在影響國際貿易,相信不只是我方,許多國家都在等待中方提出更具體的科學證據。」

農委會強調,目前國際上並無案例,包裝上有病毒就會感染人,事實上不只台灣,中共官方多次宣稱在進口商品包裝上驗出病毒,包括德國豬腳、印度冷凍帶魚、巴西雞翅等等,但被各界質疑只是甩鍋境外。

中華民國農委會發言人 陳淑蓉:「從前年的11月,WTO/SPS委員會當中,就陸續有包含美國、加拿大、歐盟、印度等國家陸續提出關切,中國(共)應該要依照國際規範採行符合風險管控的措施。」

陸委會副主委 李麗珍:「因為目前是只有中國大陸(共)會對這些進口的冷凍水產品外包裝,去檢查有沒有所謂的COVID-19的病毒,所以我們希望陸方在做這樣一個檢驗,還有禁止的時候,能夠有提出一些科學的證據。」

被點名的業者表示,目前正在了解情況中,只是類似事件層出不窮,難免讓外界質疑,對岸此舉是進一步打壓台灣產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