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練習艦泊靠倫敦 日英防衛合作進入新階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】北約峰會下週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召開,日本首相也作為亞太盟友受邀出席,另外也與歐洲加強安全合作,日本海上自衛隊練習艦「鹿島號」抵達英國倫敦,22日順著泰晤士河進入知名觀光景點倫敦塔附近泊靠。練習艦隊司令官 小牟田秀覺 表示,今年是日英締結同盟120週年,希望透過訪問深化彼此的友好關係,這次泊靠也意味「日英防衛合作進入新階段」。

日本海上自衛隊練習艦隊司令官 小牟田秀覺:「為了推進現在日本所提倡的『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』,借助英國的力量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鹿島號為了穿過倫敦塔橋,橋面特別開啟供鹿島號通行,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拍照。這次是海上自衛隊練習艦時隔6年再度泊靠倫敦。去年(2021年)9月,英國皇家海軍最先進的「伊麗莎白女王號」航空母艦打擊群也曾在泊靠日本,這次讓日本練習艦泊靠算是回禮。而鹿島號將泊靠到25日,預計與英國海軍進行聯合訓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姚瀚宇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