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琪:對中關稅是重要籌碼 不會放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】近來,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內部,不斷有聲音表示,可以藉由取消部分對中關稅,來緩解美國當前的通膨壓力。外媒報導,美國總統拜登還在考慮當中。美國貿易代表戴琪22號表明,對中國的關稅是重要籌碼,不會放棄。

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(2022.6.22):「在我看來,中國關稅是一個重要的籌碼,而一名貿易談判代表永遠不會放棄籌碼。」

22號,美國貿易代表戴琪(Katherine Tai)出席美國參議院撥款委員會聽證會。對於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及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主張取消部分對中關稅緩解通膨壓力,戴琪強調,對中關稅有其重要性。

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(2022.6.22):「301調查和對中關稅的目的,是要解決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徑,現有的關稅是為了解決中共濫用知識產權和強制技術轉讓的問題。」

除此之外,戴琪指出,幾次談判下來,美國發現中共對於履行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興趣缺缺,美國需要有新的工具來應對中共。

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(2022.6.22):「中共的非市場產業政策不公平地針對美國工人、企業和關鍵領域。我們必須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,並發展新的工具來捍衛我們的經濟利益和價值觀。」

除此之外,戴琪也主動提及美台這個月啟動的21世紀貿易倡議。

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(2022.6.22):「我們還在6月宣布了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。由美國在台協會、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辦。我們正在制定具體的方法來加強這種雙邊貿易和投資關係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