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恩爸再發聲 爭議延燒.侯友宜避談行政調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】來看到,兩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,成為台灣確診兒童首例死亡個案。外界質疑是新北市的確診者後送機制,導致恩恩延誤就醫。恩恩的父親也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,對事件展開行政調查,並點名新北市衛生局長、消防局長,應該為此事負責、道歉,要求兩位政務官下台。今天在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,侯友宜及兩個局長都出面說明。

被追問恩恩案爭議,新北市長侯友宜沒有留步,對媒體說了謝謝,隨即離開。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,因染疫不幸病逝,恩恩的父親在週四上午,透過廣播節目,再度發聲。

恩恩父親 林先生:「記者問我意見,我說請他(侯友宜)開啟行政調查。他聽到行政調查,(週三)下午就說交給公正司法調查。就打迷糊仗嘛。我還沒有去告新北市政府啊。」

林先生批評,侯友宜的回應是「以拖待變」。認為事件相關所有資料都在新北局處手上,政風處直接開啟行政調查,是最負責、最快的。對此,侯友宜在下午的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,仍是回應,交由公正司法調查後,該負的責任沒有例外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由公正的第三方來釐清事實,是大家都能夠比較有一個客觀的標準,那只要司法調查報告完成,該負的所有的相關責任,包括我自己在內,都完全沒有例外。」

先前,有媒體曝光消防局電話聯絡,協助恩恩送醫過程的橫向錄音檔。消防局因為打不通新北衛生局的電話,一度跳過衛生局致電給雙和醫院請求派車,卻被以感控為由要求聯繫衛生局。對此,衛生局長陳潤秋重申,是依中央規定處理。

新北市衛生局長 陳潤秋:「確診者他必須要在中央的法傳系統上面查詢,接觸者又需要在Trace系統上查詢,這兩套系統是不相通的,所以我們必須要問很多的資料。送醫這個部分,是真的不能送錯,所以處理的人員,在交接的過程中,他要再三地確認患者的身份。」

陳潤秋指出,新北市衛生所、衛生局,4月14日當天電話量暴增,電話無法接通是因為占線。對於外界質疑新北市確診個案後送的SOP流程,認為恩恩是因為延誤就醫不幸過世,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強調,疫情期間病患的後送機制,都依中央指引進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