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文宏等19名專家報告被刪 清零與保產爭端再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】上海專家張文宏領銜的團隊,發表研究報告顯示,Omicron患者的重症率為零,被指衝擊當局動態清零政策。中共疾控中心屬下的英文刊物,已經刪除這份報告。再次凸顯出,中共堅持清零和力保經濟之間的衝突。

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及其他18位專家聯合發表的一篇有關Omicron病毒的研究報告,上週刊登在中共國家疾控中心主辦的英文刊物上(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刊)。該報告指出,在超過3.3萬名Omicron陽性患者中,總體重症率為0.065%,其中,非高危組重症率為零。

該結論與當前全球醫學界的普遍認識一致,即雖然目前主導疫情的Omicron變種毒株傳播力和感染力更強,但病患症狀相對較輕,因此,國際社會的普遍態度就是重新開放社會,恢復正常生活。張文宏在今年5月的一個專業會議上也曾表示,Omicron誘發的炎症比流感還要弱。

不過這篇研究報告已被全網刪除。

《縱覽中國》總編 陳奎德:「經過這麼長時間二個多月上海這麼折騰,我想在上海張文宏醫生這些專業人員裏、在上海各界已經到了臨界點,忍無可忍了,所以他們現在要發出聲來,公開說出來。而現在上面對這個東西還在爭論或者互相博弈,因此就產生了現在這個情況。」

近日,堅持清零與保經濟的爭鬥再次浮現在大眾視線中。除了19名專家的研究報告發表後又被刪除,中共黨媒新華社的一篇文章也似乎有同樣遭遇。

新華社6月21日在其刊物《半月談》發表文章(《穩經濟的根基還不牢固,一攬子政策要一竿子插到底》),稱自三月以來疫情傳播影響生產、投資、消費各方面,經濟下行壓力加大,實現預定增長目標有困難。文章說「當前穩經濟的根基還不能高估」;「這是一項比疫情防控更為艱鉅的任務」。全文沒有提到「清零」二字。

不過記者發稿時查詢該文章發現,一些大陸門戶網站已刪除了對此文的轉發。

雪梨科技大學中國問題專家 馮崇義教授:「動態清零和復工復產之間,他們是有分歧的,在黨政軍各界都有不同的意見和分歧,只是說我剛才講的就是習近平他們利用民族主義來壓制對方,這就是極權主義政權它採用的手段。」

根據自由亞洲電台22日報導,中共衛健委疾控局官員表示,低風險地區和人群沒有必要頻繁進行核酸檢測後,6月以來,山東省德州市、江蘇省梅安市、安徽省合肥市等地紛紛取消了區域核酸常態化檢測。還有不少城市縮短了入境人員集中隔離時間。

而另一邊,因清零防疫,中共當局將原定9月在杭州舉行的亞運會延期到2023年,並宣布退出舉辦明年的亞洲杯足球賽。

上海退休大學教師 顧國平:「現在很清楚,習派要動態清零,李中堂(李克強)要搞經濟,兩派勢均力敵,這個內鬥還沒最後決定嘛,都是圍繞二十大展開的,還會持續下去,因為最終二十大還沒定局嘛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