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啟用無人送餐模式 外型小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】在餐廳內看到送餐機器人已不稀奇,知名外送平台「Uber Eats」現在更進一步,開始在加州啟用機器人送餐。

近日,網路打車平台「優步」(Uber)的外送服務「優食」(Uber Eats),開始在好萊塢及周邊地區,使用送餐機器人完成外送服務。

在消費者使用「優食」應用程式下單後,系統會根據距離等因素,分配送餐機器人或外送員。「Serve Robotics」首席執行官 Ali Kashani:「它基本上就像一輛自動駕駛汽車。如果你在各個城市看過這些測試機器人,他們配備相同的傳感器、激光雷達、攝像頭、GPS導航,只是外形較小且有效運作。」

雖然機器人具備自主性,附近仍會有引導人員負責監控,以防出現問題。

引導人員 Sarahi Pelayo:「我確保機器人不會偏離軌道,不會撞到任何東西,或者如果有任何東西擋在路上,我會把它移開並幫助機器人。」

這些機器人擁有名字,搭配發亮的眼睛,看起來更親切。當它們在街上經過其它送餐機器人時,還會互相打招呼。

「Serve Robotics」首席執行官 Ali Kashani:「我們最初是以人行道為設計要點,要夠親切又不可怕,但又很有新鮮感和趣味。」

從一開始就參與試點計畫的餐館老闆告訴《路透社》,這些送餐機器人迅速成為了當地名人。

LALA’s Argentine Grill老闆 Maximiliano Weschler:「我(點子)太棒了,實際上,從第一天起,我就很支持,我看到了它(機器人)的潛力,現在也是,我看到這是我們未來的方向。所以,這對我來說是令人興奮的,很開心。」

開發送餐機器人的公司「Serve Robotics」,已經對機器人進行了兩年試驗,直到最近,才開始與「優食」結合。

新唐人加州記者站 綜合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