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頂上的比拼 「自由奔跑」精英角逐希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】全世界頂尖的「自由奔跑」高手日前齊聚希臘小島,在今年「紅牛運動藝術」的比賽舞台上,展現各自的拿手技巧,接著我們就來欣賞 屋頂上上的翻騰跳躍。

阿斯蒂帕利亞島座落於愛琴海東南,有著依山而建的白色建築。錯落有致的布局,平坦的屋頂正好適合「自由奔跑」高手們一決高下。

說起「自由奔跑」,人們常常會把這項運動和「跑酷」混為一談,其實它們並不完全是一回事。

自由奔跑是在跑酷的基礎上發展出來的另一種極限運動。跑酷注重利用自身的力量,用最快最有效的方法達到某個目的地。而自由奔跑則更注重藝術表演性,在運動過程中添加空翻、旋轉這樣的技巧性動作,沒有固定的元素,每個人都可以按自己的想法自由編排動作,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。

正如這些自由奔跑高手們所表現的那樣,他們藉助屋頂間的落差、牆面、台階做出令人心驚膽顫的高難動作,讓人忍不住拍手叫好。

在男子組比賽中,來自英國的19歲小夥維凱克獲得了冠軍。整套動作沒有太華麗的技巧,卻如行雲流水,一氣呵成。

冠軍 特拉維斯·維凱克:「我大概11、12、13歲時常看這類比賽,太瘋狂了,我現在獲得這個成績,真是難以置信。」

而在女子組比賽中,29歲的美國選手奧爾森則以多次高難度空翻、側翻贏得觀眾和評委的心,獲得冠軍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