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破萬里為小兒麻痺募款 奈國騎士訪13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】一位奈及利亞騎士,為了籌集資金對抗小兒麻痺症,他騎著摩托車從倫敦出發,一路騎回首都拉哥斯,總共訪問了13個國家,騎了一萬二千公里的路,用41天完成旅程。

來自奈及利亞的阿德揚朱(Kunle Adeyanju),為了募款對抗小兒麻痺症,今年4月從倫敦出發,花費近六週的時間,騎了1萬2千公里,回到奈國首都拉哥斯(Lagos),希望提升非洲民眾對小兒麻痺症的認識。

阿德揚朱:「我所到之處的接待都令人印象深刻,非常熱情好客。」

在41天的旅程中,阿德揚朱只有14天在路上,其餘時間都在與非政府組織及當地人會面。他總共跨越了13個國家,從氣溫零度的歐洲,一路騎到撒哈拉沙漠。

阿德揚朱:「如果高溫不試圖殺死你,風會試圖殺死你,沙漠的強風會試圖殺死你。如果強風不試圖,沙子,鋒利的沙子,強烈的吹沙,會試圖殺死你。即使在路上,它也會試圖把你從車上拉下來。所以每次在撒哈拉沙漠騎車,每一分鐘都有風險,很艱難。」

阿德揚朱小時候有一位罹患小兒麻痺症的朋友,這是一種攻擊神經系統的病毒感染,可在數小時內造成不可逆的癱瘓,主要影響五歲以下兒童。

世界衛生組織在2020年確認,奈及利亞已沒有小兒麻痺野生病毒株,然而,還有由疫苗引發的小兒麻痺病毒在傳播。今年稍早,非洲南部又發現了小兒麻痺野生株的境外移入病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