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渣能種菇!化身永續材料用途多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3 日訊】為了減少城市垃圾,比利時先是研發出用咖啡渣來種植可食用的秀珍菇,而後更發現種植秀珍菇的殘留物,能用來製造取代塑膠的新型材料,還能進一步作成具有隔音效果的絕緣磚。

利用廢棄咖啡渣栽培而成的秀珍菇,株株厚實飽滿,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食。

比利時一家公司(Permafungi )在2013年研發出用咖啡渣和稻草製成的太空包來栽培秀珍菇,如今該公司每個月能從合作的咖啡廳收集到五噸的咖啡渣,而秀珍菇只要約15天便能收成並販售給有機商店。

Permafungi 執行長 JULIEN JACQUET:「每天我們都會扔掉很多咖啡,而要生產出這個咖啡,從種植到運輸至歐洲需要大量的能源,而喝掉咖啡只要幾分鐘,沒能再多利用就很可惜。」

該公司更進一步發現栽培秀珍菇的部分殘留物在加入菌絲體後,可以用來製造能生物分解的永續材料,這種材料可作為塑膠替代品,甚至作成能安裝在牆面上,具有隔音效果的絕緣磚。

Permafungi 營運長 STIJN ROOVERS:「一名比利時居民每年要喝5公斤咖啡,所以加起來一年就有數千噸,這些咖啡大部分是被丟棄的,所以這是一個巨大的潛力。因此在這方面,我們並不缺乏主要資源。」

目前該公司正為擴大生產規模尋求投資,並希望2025年前每月能生產12噸新型菌絲體材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