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最高院裁決:紐約州控槍法違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】歡迎回來,6月23日,美國最高法院裁定,美國人有權在公共場所攜帶槍枝,第二憲法修正案得到捍衛。

6月23日,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以6-3的投票結果裁定,在公共場所攜帶槍枝,是美國人的基本權利。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裁決,不但推翻了紐約州對民眾外出時攜帶槍枝的限制,也將阻止其它各州限制民眾持槍的限制。

在美國的大多數州,槍枝擁有者可以合法將武器帶出家門,但包括紐約州和加州在內的6個州,對這一權利實施了限制。根據紐約州的規定,在公共場所攜帶隱藏式手槍用於自衛,必須先申請政府許可,證明其有攜帶武器的「特殊需要」。然而,高院週四的裁決認定,紐約州的許可證制度,違反了憲法第二和第十四修正案。

高院的裁決,遭到了包括總統拜登、紐約州長霍楚在內的美國左派的一致批評,但在保守派和共和黨人中卻贏得了一片歡呼,認為這是美國人在憲法第二修正案上獲得的重大勝利。

美共和黨參議員 霍利:「我想這顯然是一場大勝利,我期待著閱讀整個文本,自衛權是第二修正案權利的核心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