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迪親接見劉揚偉 鴻海印度生產電動車有譜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】鴻海傳正在考慮,在印度生產電動車。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本周率團抵達印度考察訪問,印度總理莫迪親自接見。

鴻海透過影片展示,替合作夥伴Lordstown代工製造的「電動皮卡」原型機,鴻海積極布局電動車,董事長劉揚偉22日率團抵達印度考察訪問,表示希望協助印度加速在半導體、電動車等方面的發展。

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親自接見鴻海董事長劉揚偉,莫迪更在推特發文表示,歡迎鴻海來印度建置電子製造和半導體產能,印度也將持續推動電動車製造。

印度經濟時報報導,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鴻海旗下電動車公司鴻華先進考慮在印度生產電動車。

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(2021.10.18):「從台灣要製造車,然後運到世界各地的可能性,我認為是零。要分成好幾個區域,會有一個區域的製造的,這樣子的一個布局,未來我想這個會是一個趨勢。」

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在端午節前後,派出20多名幹部到鴻海印度廠傳授經驗,鄭州廠是iPhone最大生產基地,外界解讀鴻海正在強化,印度製造iPhone量產能力。

去年鴻海結盟Gogoro,協助Gogoro在印度建立生產線之後,外界關注鴻海在印度電動車布局,從兩輪進一步擴大到四輪。

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(2022.02.10):「印度的市場大家都是,都知道有目共睹,就是非常的龐大,這個市場要起來,也是指日可待。整個國際情勢對印度的市場是有利的,所以我們在印度方面,也加速進行中。」

數據顯示,2022年度印度電動小客車的銷量,增加1.5倍到1.78萬輛,凸顯印度對電動車的需求強勁。對於是否在印度設廠,鴻海表示不評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