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再爆疫情封控多地 居民連夜逃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】中國深圳再度升級管控,今天 (24日) 起,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進入公共密閉空間,須持四十八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6月22號,福田、羅湖等地,不少居民連夜出逃。

22號,深圳福田、羅湖等地出現陽性病例,當天多個小區和村莊被封控。網上視頻顯示,大批路障堆在路中間,害怕封村的崗廈村居民,紛紛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逃離。還有年輕人連夜帶著被子逃走。

視頻拍攝者:「看到沒有,凡是出來的人都是拿著行李的。」

深圳福田區居民王先生:「我們這周圍有(疫情),崗厦城那邊,星海是被封了,走了好多。」

22號,深圳黃貝嶺封村,路口被圍起來,造成交通阻塞,還出動不少公安警車和特警車。當地居民透露,又開始天天做核酸檢測了。

深圳羅湖區黃貝嶺居民黃女士:「有些小區被封控,有小區有密接被封控,黃貝嶺那邊被封兩天,村裡面的,小區裡面的,就擔心它會不會被封。」

網上視頻顯示,22號,羅湖區景貝南小區被臨時管控,人員只進不出。有網友曝光該小區有50棟樓,網友說,晚上很多人站在小區門口「思考人生」,擔心進去不知道要被封多久,不進就得流落街頭。

影片拍攝者:「景貝南啊,這有學生啊,不知道確診了沒有,現在只進不出,好可憐啊現在。現在是封起來了,封起來了,有家也回不了。」

深圳市民石先生表示,在中國很多人厭惡中共的極端防疫措施,都想逃離中國。

深圳市民石先生:「現在各個路口都封掉了,昨天晚上福田啦、羅湖某些地方又要被完全封控。沒有核酸檢測呢,就是寸步難行,乘車、坐地鐵全部都不能走。我如果有錢,我直接逃離中國,不逃就是傻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