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至剛過全台用電量再創高 達人教省電秘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盛夏高溫飆上36度,不少民眾開冷氣消暑,全台用電量連兩天刷新歷史紀錄,台電在粉絲專頁上提醒大家避免在下午2點到晚上8點,使用耗電量大的電器,因此省電達人說,最耗電的三種電器包括冷氣、飲水機、烤箱,在夏天避免使用、或避開尖峰時間,可以省下不少電費。

民眾:「開冷氣啊!就開26~27度吧。」

民眾:「常清濾網。」

常聽說的省電方法,你真的做到了嗎,但飆高溫、民眾在室內不得不開冷氣,根據統計,溫度設定在26~28度,每提高1度,電量能省6%,以5坪大房間來看,開6個小時,月省50元,另外用有節能標章的冷氣,一個小時用電量是定頻冷氣的一半,室內要怎麼短時間降溫,還有這招!

把冰塊放進塑膠碗裡,放在電風扇前吹,雖然日本有報導說,短時間能達到降溫效果,但省電達人說對大坪數空間影響不大,於是她在窗戶貼隔熱紙,拉下窗簾,讓室內溫度降低不少。

省電達人 楊賢英:「假如說你在放冰塊這個當下,你冷氣也不開,電扇也不開,等於沒有用到電,那是絕對會省電,可是很多人是放冰塊繼續開冷氣,就是買一個比較長時間的,直接把隔熱紙貼在窗戶上,多多少少擋了光以後,溫度大概降了4度左右。」

能不吹冷氣就不吹,省電達人拿出電費單,兩個月加起來電費只要1千多,他說夏季最怕耗電殺手,冷氣位居第一,電保溫瓶和吹風機用電量也不容小覷,第3名則是烤箱。

省電達人 楊賢英:「電熱水瓶其實是相當耗電的電器,所以試試看,假如說你把電熱水瓶拿掉,你去買個燒水的水壺放到瓦斯爐上面燒,一個月至少能省到至少40度。」

靠著省電妙招,換算下來一個月電費省下9成,省電又環保,22號全台用電量再創歷史第三高,台電也因此在粉專提醒大家,每天下午2點到10點,減少使用大型耗電家電,要全民一起愛地球,省荷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