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:北約新戰略構想反映出對中共憂慮

美國國家安全會議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(右)23日表示,北約的新戰略構想反映出對中共的憂慮,包括中共的經濟行為。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】白宮今天表示,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的新戰略構想反映出對中國的憂慮,包括中國的經濟行為。

美國國家安全會議(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)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(John Kirby)說:「不到1年前,北約成員國的國防部長們首次在公報中提及中國。」

他說,盟國曾討論並商議中國對國際安全構成的威脅,不只是在印度太平洋地區,新戰略構想是建立在此一基礎之上。

美國總統拜登25日將在德國南部與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其他領導人會面,接著前往西班牙馬德里出席高峰會,預料北約會在峰會上宣布將軍事部署擴展至東歐的計畫,華府也將提出強化歐洲安全的措施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