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勝雄:仁寶第3季成長動能還在 第4季看通膨

筆電代工廠仁寶先前傳出因蘋果訂單利潤低將棄守,仁寶董事長許勝雄(圖) 出席股東會說沒有這回事;下半年展望他說仁寶第3季成長動能在,第4季要看通膨和全球經濟是否受影響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】筆電代工廠仁寶先前傳出因蘋果訂單利潤太低將棄守,仁寶董事長許勝雄今天出席股東會受訪重申「沒有這回事」;針對下半年展望,他認為仁寶第3季成長動能都還在,第4季要看通貨膨脹狀況和全球經濟是否受影響。

許勝雄強調,「任何一個客人對我們都非常重要」,何況是一家國際知名品牌大廠,可以帶給仁寶營業額、利潤、創新及管理運作機制,這些都是多面向且多元性的價值和效益。

他說,仁寶內部也很納悶,怎麼會有這個消息,相當「匪夷所思」,事實上仁寶不可能對重要客戶有不好的說法。

媒體問及下半年旺季是否有缺料或缺工等問題,許勝雄回應,現在慢慢緩和下來,先前因為有缺料的恐懼,所有人都超額準備、超額購買,市場需求突然暴增,但是當經濟活動開始平緩以後,大家就開始停止採購行為,現在已經不像之前「矇著眼睛搶貨」。

談到電子業景氣是否受到通膨影響而反轉,許勝雄說,台灣電子業和國際經濟動能是正相關,國際經濟如果成長,台灣電子業也會跟著成長,因為台灣資訊相關產業在市場上擁有半邊天,無論在產品數量、創新方面都有充足的成長動能和競爭力,對於國際分工、在地生產的機制,台灣電子資訊產業已經布局相當長的時間。

他表示,今年雖然全球經濟成長率會低於去年,台灣看起來還算穩定,現在比較擔心世界經濟衰退可能出現停滯性通膨。仁寶今年第3季成長動能都還在,過去上半年與下半年的營收比重大約為45%、55%,今年第3季旺季應該還不錯,第4季要看通膨狀況和全世界經濟會不會受影響。

許勝雄強調,他仍對台灣電子業有信心,現在電子業能運作的範疇越來越大,包括人工智慧(AI)、5G、物聯網、汽車電子等,都帶來很多新的商機。

媒體問及仁寶全球化布局,許勝雄表示,仁寶已在10個國家設立58座工廠,很早就開始布局,因此先前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不大,未來會努力提高東南亞及其他非中國地區的產量。

仁寶總經理翁宗斌指出,受到通膨影響,個人電腦(PC)及手機等產品需求放緩,仁寶可能需要修正營運目標,今年全年營收將力拚與去年持平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