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價或均漲5% 蘇貞昌:政府會妥適考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關心,夏季氣溫升高,用電量也大增,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將在下個星期一(27日)召開。平面媒體報導,傳出電價漲幅可能會平均調漲達5%,包括工業大戶調高8%到10%;低壓小商家以用電1千5百度以上,民生用戶以一千度以上為調漲門檻。不過,可能會扣除電影院、百貨公司、賣場等用戶,以彌補受疫情衝擊的損失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有相關回應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因為戰爭,因為疫情,因為天然氣、油、煤炭都大大的漲價,所以使得發電成本增加,因此整個國際上,各國都在喊大幅度的漲電價,不過我們的電價是不是要調漲,要怎麼調漲,都有一個專業的審議委員會來審議,我們都尊重,政府都會從各種方面來考量,整個公司營運成本、民生生活必需、以及產業發展成本,種種方面做最妥適的考量。」

好,進入夏季,這兩天天氣炎熱,週三週四連續兩天用電量突破新高,週四尖峰負載出現在下午1點40分,達到3千9百9十4萬瓩。備轉容量率燈號轉為「供電吃緊」的黃燈,更在下午四、五點一度亮起「供電警戒」的橘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