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高院裁決紐約州控槍法違憲 民眾反應直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】美國最高法院週四以6比3的裁決,保護個人在公共場合攜帶手槍自衛的權利,從而推翻了紐約州控槍法。我們來聽聽紐約社區人士對此的看法。

紐約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首席顧問 杜彼得:「這個時候最高法院有這樣的裁決我並不感覺奇怪,我們不能完全跟著政客在那邊叫喊的聲音走,尤其是在很多事情上,民主黨跟共和黨的想法都相差甚遠。換句話,也就沒有人敢保證,一旦控槍法案通過,社會上的黑暗面就會減少。」

紐約州65選區民主黨代表 于金山:「這個(裁決)對我們的治安沒有什麼大的影響,關於危害我們治安的問題,是非法槍枝的問題,而不是合法槍枝的問題。我們不是對合法持槍、有槍枝執照的人應該有所限制,如何減少非法槍枝在犯罪集團中的流通,這個才是重要的一部分。」

有在紐約州持有手槍的人士表示,最高法院的消息出來後感到鬆一口氣。

紐約持槍人士、房地產及旅遊酒店投資人 李先生:「聽到這個消息,還是可以繼續持槍,心裡面怎麼說,肯定也是很激動啊。像我們這些守法公民,真的,如果沒有了這個(第二)修正案,我們可能會遇到更大的、更多的威脅吧。也是為了美國政府,不被那些(其它)政府所控制。」

他認為,再嚴苛的法律也改變不了人心。

紐約持槍人士、房地產及旅遊酒店投資人 李先生:「控槍你再怎麼控,控來控去,他人心不變對吧?他如果想去做一些壞事的話,你不把他人控制住,還是會發生像水牛城那樣的槍擊案件,對吧?」

根據紐約州此前的規定,在公共場所攜帶隱藏式手槍,必須先申請政府許可,證明有攜帶武器的「特殊需要」,獲得批准非常困難。

美國國會在1791年通過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,使持槍合法化。近年來,一些大規模槍擊事件的發生,讓擁槍權持續受到爭議。

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