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韻感動醫界 身心科醫師讚:當代人最佳處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】6月23日下午,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展開第三場演出。前醫院院長龍應達,感佩神韻的美善是對心靈的洗滌;身心科醫師聶東南則讚揚,神韻是當代人的最佳處方。

前屏東迦樂醫院院長 龍應達:「藝術、舞蹈都是善的環境,我們這樣接觸,對整個每一個人心靈的洗滌,把這樣的氛圍帶到社會上去,也都是一個正面的。」

前迦樂醫院院長龍應達,也是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的哥哥,讚美神韻展現的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,是人們共同的語言。

前屏東迦樂醫院院長 龍應達:「文化是人類的資產,那麼今天看了節目,完全是建立在中國的文化上,比如說講到西遊記,講到孫悟空,那這就是在我們生活中跟我們周邊的人有共同的語言,我們建立在這樣的一個舞蹈藝術上,我想這是一件,非常值得我們去讚賞的事情。」

身心科醫美診所院長 聶東南:「他的肢體動作,比如說他的翻滾,他的紫金冠,這是我們一般人,即使我們練20年的瑜珈都達不到的動作。」

讚歎神韻演員精湛的技藝,已經多次欣賞神韻的身心科診所院長 聶東南,也特地從屏東北上觀賞,他說,當代人精神緊繃,常有睡眠障礙,神韻是最好的治療處方。

身心科醫美診所院長 聶東南:「我的門診當中,非常多人是失眠的,甚至年齡不到20歲,那我會建議很多這些失眠的朋友們,可以來觀看神韻,神韻真的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得到一個平復,而且讓我們的腦部可以非常的平穩,讓我們晚上非常安眠」

聶東南惋惜,中國大陸民眾無法直接感受到神韻演出的震撼力量。

身心科醫美診所院長 聶東南:「這一部分是在中國大陸所沒有的,因為我個人大概花了25年以上的時間,旅行了中國大陸300多個城市,目前中國大陸還沒有達到這樣的水平。藉著各個面向來表達,那神韻用這個舞蹈、用音樂的形式,我覺得是可以直接貫穿到人心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方雅嫻 林沛芸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