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勇緯連3站闖進決賽 將挑戰生涯大滿貫賽連3金

東京奧運柔道銀牌得主、台灣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(圖),24日在烏蘭巴托柔道大滿貫賽男子60公斤級4強,以一勝擊敗蒙古選手依卡泰萬,連3站大滿貫賽都闖進壓軸金牌戰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】東京奧運柔道銀牌得主、台灣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,今天在烏蘭巴托柔道大滿貫賽男子60公斤級4強,以一勝擊敗蒙古選手依卡泰萬,連3站大滿貫賽都闖進壓軸金牌戰。

2022烏蘭巴托柔道大滿貫賽,是2024法國巴黎奧運第1場奧運積分賽,台灣包括東京奧運銀牌得主、世界排名第1的楊勇緯,以及連珍羚與林真豪等奧運國手都有出賽。

楊勇緯去年在東京奧運奪銀後,不僅人氣飆漲,信心也跟著大增,他在去年底的阿布達比柔道大滿貫賽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等級金牌,世界排名也翻上全球之巔。

今年4月楊勇緯又於土耳其的安塔利亞柔道大滿貫賽再次摘金,返台後原先打算全力備戰成都世大運,結束後再飛往匈牙利參加布達佩斯大滿貫賽,因世大運確定順延,也讓他改變參賽計畫,趁著這段空檔飛往蒙古烏蘭巴托參賽。

高居男子60公斤級頭號種子的楊勇緯,首輪輪空,次輪他以半勝優勢淘汰烏茲別克好手努里列夫(Kemran Nurillaev),接著8強賽又於最後32秒,靠著寢技成功壓制葡萄牙選手羅培斯(Rodrigo Costa Lopes),成功挺進4強。

關鍵4強賽,楊勇緯面對地主蒙古選手依卡泰萬(Sumiyabazar Enkhtaivan),他在比賽還剩1分47秒時,利用拿手的寢技成功壓制對手,也拿下一勝,順利挺進壓軸金牌戰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