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中共特使訪歐低頭「認錯」 學者:經濟問題嚴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】傳出中共極罕見派特使到歐洲「認錯」。學者明居正(24日)分析,這反映中國經濟與財政問題非常嚴重。外媒報導,以川劇變臉諷刺中共,而且當中共特使四處「認錯」,中共外交官卻同時在操弄假消息針對北約,讓歐洲學者震驚。

中共5月派特使霍玉珍訪問東歐八國,挫敗而歸;又在6月極罕見派特使吳紅波到歐洲七國,傳出到處「認錯」,觸及疫情處理、戰狼外交、經濟管理不善等。學者明居正(24日)認為,中共非常難平衡美、歐、俄、烏四方,要看吳的表態全文才能判斷真意,但這反映中國經濟問題嚴重。

台灣大學名譽教授 明居正:「從中共放出訊息是講,它對戰狼外交好像要致歉,如果真是這樣的話,那的確是件很大的事情。其實很關鍵一點就是,反映了它國內的經濟問題 。」

時事評論人 桑普:「就中共很擔心,在俄烏戰爭之後就失去歐洲 。大剌剌的跟歐洲拉攏的方式,來在這個時候,希望在(美俄之間)快樂第三人之餘,能夠在適當的時機變成是霸主。」

不過,習近平22日透過視訊參加金磚國家領袖峰會,持續釋出聯俄抗美及所謂「人類命運共同體」的稱霸野心、主張拉攏多國加入金磚集團。

台灣大學名譽教授 明居正:「中共對美國做法向來是軟硬兼施 、兩手同下,所以又軟又硬。我又期待美國放鬆貿易戰、又期待美國降低關稅、又期待美國放鬆制裁、又期待恢復交流,但是我不能示弱 ,然後我也不能求和。我必須又軟又硬又軟又硬,讓你覺得說,你不來跟我談都不行。」

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:「(挺俄到底、調整方向)這兩派,在黨內是非常非常混亂的 ,所以說它同時出現兩個聲音並不奇怪,到北戴河會議或者到二十大之前 ,這種兩種聲音搖擺不定的方式,還會繼續流動。」

自由亞洲電台報導,中共外交官,在推特轉發比利時近來抗議高物價的遊行,卻散播假消息扭曲成是「反北約」示威,使得一些歐洲學者震驚。報導以「川劇變臉表演」諷刺中共。華府智庫研究員辛勒頓(Craig Singleton)表示,中共試圖重新調整與歐洲關係,在歐洲看來會是不真誠的,還可能導致關係持續惡化。

時事評論人 桑普:「我常常都說中共是詭變成精的。軟硬兼施之餘,常常都會有不同的變化,所以沒有永遠不變的一個策略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報導

 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