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美憂糧食危機 英國願協助烏克蘭排除俄水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】全球糧食危機引起歐美國家擔憂,美國最新情報指出,俄軍在黑海港口埋設水雷,作為封鎖烏克蘭糧食出口的手段,不過遭到俄羅斯否認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柏林表示,美國與德國將攜手應對糧食危機,堅定支持烏克蘭。英國政府23日則明確表示,願意提供專業技術,協助烏克蘭船隻繞過俄羅斯封鎖,運出糧食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德國和美國正在牽頭處理俄羅斯侵略後的一些次生後果,特別是對糧食和安全的劇烈影響。」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24日在柏林,與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(Robert Habeck)舉行會談,商討俄烏戰爭爆發後的全球糧食危機,布林肯再次表示,俄軍封鎖烏克蘭糧食出口導致全球糧食危機。

英國「衛報」(The Guardian)23日報導,美方最新情報顯示,俄軍接到命令在烏克蘭南部的敖德薩(Odesa)和奧恰基夫港口(Ochakiv)埋設水雷,並在4日發射飛彈攻擊烏克蘭第2大糧食碼頭、22日則是攻擊了黑海尼古拉耶夫(Mykolaiv)港至少兩座葵花籽油儲槽。

英國首相 強生(2022.6.23):「有一項工作要做,我們正在與土耳其和其他歐洲盟友合作。我不想討論技術或軍事細節,但你可以從我們向烏克蘭提供的設備得知,這些設備幫助他們防衛,而我們當然在和他們討論,我們(英國)技術層面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敖德薩港口排除水雷。」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23日表示,英國有意願協助烏克蘭南部的排雷行動,來運送千萬噸無法出口的穀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