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海外版數據傳香港 用戶資料中共全看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】一份研究報告顯示,微信海外版用戶的個人數據,全部流入位於香港的伺服器 ,中共當局可以隨時按需獲取信息。

澳洲網路安全和情報公司Internet 2.0,6月20日發表了針對微信應用程式的分析研究報告,發現包括海外微信支付(WeChat Pay)、GPS和設備資訊等在內的海外數據,都會進入微信在香港的伺服器中。

儘管微信海外版WeChat聲稱,其所有的伺服器都位於中國大陸以外,但專業分析卻發現,「WeChat記錄並發布到其記錄伺服器上的所有用戶數據,都直接流向香港伺服器」。根據這一報告的「合理推斷」,「在《港版國安法》之下,WeChat在香港的伺服器與中國大陸的伺服器之間沒有差別。」

就在3天前,美國媒體剛剛爆料,抖音海外版TikTok曾多次獲取存儲在美國的海外用戶非公開數據,凸顯中國社交軟體對海外用戶構成的安全風險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