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禁堂食 餐廳窗戶貼牆紙轉「地下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】上海6月初解封,但餐飲店的堂食還是遲遲沒有恢復。為減少經濟損失,有業者偷偷開放堂食,讓食客在微弱的燈光下進餐。也不少業者抱怨,不開放堂食,生意非常慘澹,甚至都要倒閉了。

6月22號,擁有上百萬粉絲的網絡作家雷斯林Raist發文說,上海某些餐廳從外面看就像廢棄了一樣,一點光亮都沒有,窗戶都貼上牆紙。熟悉套路後才發現,原來這是刻意偽裝,實際上裡面正在營業。

還有網友發帖說,「飯吃到一半,老闆娘衝上來把燈全關了,讓我們別出聲,防疫辦的人在下面。」該網友嘲諷說:「我就是吃個飯啊,又不是吸毒,上海真的太魔幻了。」

不過,上海不少餐廳表示,不敢開放堂食,擔心被罰,目前生意很慘澹。

上海黃浦區餐廳工作人員(變聲):「沒有堂食,有堂食我不做嗎,那肯定的呀。不正常恢復堂食,我們上班都不穩定了,我們就幾個人上班,也不是天天都上,還有好多員工不上班的。那個很危險的在開,比如說你今天開了,他來了,你賺不了幾個錢,他給你罰個10幾萬,你怎麼搞。現在一天就做幾百塊錢,有時還做不到。」

上海靜安區酒店工作人員(變聲):「疫情對整個酒店行業產生了一個很嚴重的影響,但這個是沒有辦法,目前是打包帶走可以,或者如果是住店客人的話,可以在我們的花園享用,我們一直是沒有開堂食的。」

網路截圖顯示,由於當局允許餐廳員工一起吃飯,有業者想出妙招,要求食客先辦理入職手續,等用完餐後再辦理離職手續。

上海市民梁先生(變聲):「這種管控影響了老百姓正常的生活嘛。餐廳是面臨倒閉的不得了呀,很多很多都倒閉了呀,怎麼辦?經濟很慘澹,運行不起來。偷偷堂食這種情況也不多。那就是老百姓的死活,政府不管不問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王子真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