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機P-8A飛越台海 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承諾

美軍印太司令部發聲明表示,一架美國海軍P-8A海神式巡邏機24日飛越台灣海峽,展現美國對「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」。示意圖。(圖/DoD@MC1 Joshua Hammond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】就在29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數天後,美軍印太司令部發聲明表示,一架美國海軍P-8A海神式巡邏機今天飛越台灣海峽,展現美國對「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」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聲明中寫道:「美國海軍一架P-8A海神式(P-8 Poseidon)巡邏機於6月24日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。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、航行和行動,包括在台灣海峽內。美國根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開展行動,維護各國航行權利和自由。此架飛機通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。」

中國空軍6月21日有29架次飛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(ADIZ),其中包含戰鬥機、空中預警管制機、電子作戰機、反潛機、電偵機及空中加油機。

今年1月23日有39架次中國軍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,為今年以來數量最多一次,5月30日又有30架次,是今年數量第2多,6月21日的29架次是今年第3多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