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吉仲:台灣石斑魚百分百合格 無關借牌與否

中華民國全國漁會25日上午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辦「寶島鱻魚 鮮美一夏」記者會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(左2)親自下廚教學石斑魚料理,推廣石斑魚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】中國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,漁業署調查2艘運搬船申報不實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強調,無論借牌與否,石斑魚內外銷安全合格是必要的要求,有借牌是因為兩岸農產貿易陋習產生。

中國以檢出禁藥為由,13日起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,外界質疑有借牌出貨之事,漁業署昨天調查後確認2艘運搬船申報不實,將各處新台幣15萬元罰鍰,並移請檢調單位偵辦。

中華民國全國漁會今天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辦「寶島鱻魚 鮮美一夏」記者會,陳吉仲特別出席挺漁農、親自下廚教學石斑魚料理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石斑魚借牌一事時強調,安全檢測與借牌與否不能混為一談。

陳吉仲指出,台灣石斑魚無論內外銷,其安全合格是必要要求,會有借牌是因為兩岸農產貿易有某些陋規,不是所有養殖戶都可以輸銷中國,要報經同意才能過去所致,且不管掛牌與否,都會要求台灣養殖戶生產的水產品一定要百分百合格。

陳吉仲也強調,中國未依照國際規則、片面暫停石斑魚輸入,至今仍沒有提出任何科學證據,呼籲中國正式回應,農委會後續也會持續努力開拓石斑魚至日本、美國及紐西蘭等外銷市場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