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子心切!熊媽媽與公熊搏鬥 雙雙墜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】日前在西班牙山區拍攝到一段影片,有一隻公熊試圖攻擊小熊,而熊媽媽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,挺身而出對抗體型比自己還大的公熊,兩隻熊在拉扯中雙雙摔下山崖,公熊跌落之後當場死亡,而母熊雖身受重傷,但保住一命,熊寶寶也已經被送到動物醫院照顧。

(6月6日)在西班牙卡斯提亞-萊昂自治區(Castilla y Leon)的山區,拍攝到公熊試圖攻擊小熊,而在一旁的熊媽媽為了保護小熊,使出全身的力氣反抗,兩隻熊在岩壁上發生激烈打鬥,害怕的小熊一直躲在媽媽後面,經過40秒纏鬥之後,雙雙跌落懸崖。

公熊因為體型較大,摔下來之後還在地面上滾了好幾圈,最後傷重不治,而母熊雖然撿回一條命,跛著腳離開打鬥的地方,但仍身負重傷。

動保組織花了兩天找尋母熊和小熊下落,最後循著血跡的方向,才終於在15公尺深的洞穴裡找到傷重的母熊,並使用專業的相機探頭和伸縮鉤,將水果和水留在洞穴中。

他們在附近的洞穴中也找到熊寶寶,目前已送到動物醫院,等到成年之後再放回野外。

事實上在交配季節,公熊襲擊帶著小熊的母熊並不少見,因為公熊會試圖殺死小熊,以促發母熊發情。西班牙約有400隻棕熊,大部分集中在北部山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