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2新廠燒錢!馬斯克:供鏈中斷是噩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】繼續來關心,受到中國封控和電池短缺的影響,特斯拉在德國與美國的兩座新廠正損失數十億美元!馬斯克形容這兩座新廠,現在就如同巨大的金錢熔爐。

機器手臂馬不停蹄運轉,這裡是特斯拉的德國超級工廠,如今與美國德州新廠,面臨增產困境。

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:「 (美國德州廠)我們在4680電池和結構電池包遇到了挑戰,出乎意料的是,我們生產舊型2170電池的工具,因為上海封控而被困在中國港口;柏林廠也是如此,但柏林廠的狀況好一些,因為柏林廠開始使用2170電池,沒有4680電池與結構電池包的風險。」

美國德州新廠的原先目標,力拚年產50萬輛Model Y休旅車, 如今卻因中國封控與電池短缺,遭遇困境。馬斯克說,德國柏林與美國德州新廠正損失數十億美元。

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:「柏林和奧斯汀的工廠現在就如同巨大的金錢熔爐,像是一個震耳欲聾的咆哮聲,是金錢燃燒的聲音。在過去的兩年裡,供應鏈接連中斷絕對是一場的噩夢,我們還沒有擺脫困境,所以我們最關心的是我們如何保持工廠運轉,這樣我們就可以付款給人們,而不會破產,甚至最近,就像因中國疫情封控,極度的艱難。」

路透社引述特斯拉一份內部備忘錄指出,特斯拉計劃在7月頭兩周,暫停上海廠的多數生產,進行設備升級,目標在7月底前將上海廠產量,達到接近原定每周生產2萬2千輛車的目標。而由於中共清零政策,上海廠第2季的產量可能比第1季減少超過三分之一,比馬斯克原先預期的還要嚴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