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商會:台灣是半導體翹楚 力促開展合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】台灣美國商會在本週發布《2022台灣白皮書》,建議台美就半導體供應鏈協定展開談判;副會長吳王小珍表示,台灣是半導體翹楚,無法加入多邊談判「是不完整的」,期盼台灣在全球生態系持續 維持貢獻。

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 魏立安:「在台灣政府和美國政府之間,我要補充的是,這是一個特殊的時期,充滿了巨大的機遇。我們也面臨著一些重大的逆風,這不是台灣休息的時候,我們必須稍微提高一下水平。」

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魏立安(Andrew Wylegala)興奮表示,這麼多年來,從未看到國際社會如此高度關注台灣,尤其21世紀貿易倡議,希望台灣把握這千載難逢機會。

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 魏立安:「我們注意到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,以及雙邊BTA,還有其他貿易談判開始展開,這存在巨大的機會,但我們需要華盛頓和台灣共同努力實現共同目標。」

台灣美國商會公布「2022台灣白皮書」,共計有87項建言,商會強調,台灣應該確保穩定的能源供應,建立多樣化、國際觀的人才庫,以及防疫邊境管制應該再鬆綁。

特別的是,今年除了面向台灣政府,商會也向華府提出多項建議,包括呼籲美國拜登政府,啟動雙邊貿易協定磋商,敦促美國行政部門今年展開談判。

台灣美國商會副會長 吳王小珍:「(21世紀貿易倡議)雙方能夠同意然後開始走下一步,在這個IPEF的第一輪,當然我們也很失望,台灣沒有被加入,所以其實我們希望台灣,一直在貿易協定的這一條路上,持續的努力,然後我們希望第二輪的時候IPEF還是可以加入台灣。」

今年白皮書建言,也包含雙邊半導體供應鏈協定展開談判。同時再度提醒,美台雙重課稅協定的重要性,有助促進貿易和雙向投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