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亞科擴大DRAM布局!3000億建新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】首先來看到,台塑集團布局半導體產業,旗下DRAM大廠南亞科,斥資3千億元興建12吋晶圓廠,23日舉行動土典禮。預計3年後投產,年產值達700億元。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,她表示,這是台灣半導體強化自主研發能力的重要一步,可說是「護國群山再加一」。

台灣傳產龍頭台塑集團,旗下DRAM大廠南亞科,斥資3000億元興建10奈米12吋先進晶圓廠。23日在泰山南林科技園區舉行動土典禮,總統蔡英文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塑總裁王文淵,及半導體產業界代表,超過300人出席活動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這代表台塑集團將會正式邁向DRAM技術自主,這也是台灣的高科技產業,布局元宇宙商機,強化自主研發的能力,非常重要的一步,可以說是護國群山再加一。」

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:「(心情)當然很好啊,這個DRAM(需求)會增加,因為DRAM這個是速度很快的記憶體。」

總裁王文淵好心情全寫在臉上,也看好未來DRAM產業發展。這次新廠房,包括主廠房、研發大樓及水資源再生中心,也規劃EUV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獨立廠房。並運用AI 智慧製造技術,提升製程效率。目前規劃3階段擴建,完成後月產能可達4.5萬片晶圓,預計2025年開始裝機投片量產,全公司晶粒位元產出成長將達120%,年產值達700億元。

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:「EUV現在已經準備在做這些開發,但是我們預期,會在第四代在導入,初期我們需求的EUV的設備量不會太大,就是少數幾台。因為時期的關係跟量的關係,我們預期這邊對於我們取得EUV設備,應該不至於是大問題。」

南亞科董事長 吳嘉昭:「我們從2017年開始做10奈米級的技術研發,雖然這個還沒有辦法跟韓國的比較,但是有一個這個基礎。技術基礎,這個是對台灣相當有貢獻的。」

台塑集團積極布局半導體事業,有DRAM廠南亞科、上游矽晶圓廠台勝科、載板廠南電及後段封測廠福懋科。隨著新廠擴建,也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再添一座護國群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