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機飛越台海!美中軍機台海中線對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】中共先前對外宣稱,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。5天前,更派出29架次的軍機擾台。面對中共頻頻挑釁,美軍週五(6月24日),派出一架「P-8A」海神偵察機,沿著台海中線一路飛行。軍事專家就分析,美軍反制中共的意味相當濃厚。

台灣海峽近期極度不平靜,中共先前宣稱,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,事隔不到2個星期,美軍就派出一架「P-8A」海神偵察機,在6月24日下午4點多,沿著台灣海峽中線一路飛行,途中更遇到中共軍機前來關切。

(聲音來源)美國海軍:「中國戰鬥機,我是美國海軍,你已接近我飛行器,我將持續往北進行,任何調整會通知你,我要求你照做。」

中美軍機,就在台海中線附近對峙。立委分析,美軍是要回應中共,5天前派出高達29架次的軍機擾台的行為。

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:「用29架次的軍機騷擾台灣西南空域,製造了區域的不安全,在這兩天特別以P-8A穿越台灣海峽,做出明顯的反制。」

國防院國家安全所長 沈明室:「比較特殊就是P-8A首次穿越台灣海峽,第一個當然就是可以凸顯航行自由,或者是飛行自由穿越台灣海峽,另外一方面當然是針對中共對台灣海峽,說是屬於它的這件事情有關。」

不僅空域劍拔弩張,海面上也不平靜。根據日本防衛省公布的動態,中共一艘飛彈驅逐艦「西安號」,6月24日清晨,穿越台灣和日本「與那國島」之間的海域,隨後向北行駛,進入東海。

國防院國家安全所長 沈明室:「就是釣魚台海域、與那國島海域,然後進入西太平洋,或者是從巴士海峽進入以後,再從宮古海域回到中國的母港,與那國島跟台灣宜蘭之間的海域是第一次,其實就是讓它的軍艦熟悉這個地方的海域,它想要切斷台日之間,在西南諸島的軍事合作。」

中山大學亞太學程助理教授 林穎佑:「海軍外交裡講的展示國旗,透過這種方式去代表說,這一個部分海空域是它可以去掌握的。」

中共軍隊在台海周邊蠢蠢欲動,美日兩大國,也都積極應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