需10年才能清完地雷 烏軍傳撤出北頓內茨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】炎炎夏日想要去海邊或河邊游泳消暑,但這對烏克蘭已是奢求,因為在岸邊每天都會有漂流的炸彈或地雷,隨時可能危及生命。烏克蘭官員指出,至少需要十年才能清除這些地雷,烏克蘭目前有三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,處在爆裂物的危險之下,面積已經超過八個台灣大小。

烏克蘭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發言人 霍倫吉(Oleksandr Khorunzhiy):「許多地雷被沖到岸邊,經由海流,這是一個永久的程序。民眾需要了解到,這很危險現在去那邊游泳。」

俄烏戰爭已經為烏克蘭導致永久性的,烏克蘭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發言人(State Emergency Service)霍倫吉指出,已經有許多烏克蘭人前往水邊活動被炸身亡。俄烏戰爭至今,他們已經清除了超過14萬5千個爆裂物,包括兩千枚空投炸彈,即使如此,還有三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,約占烏克蘭一半國土面積,處在爆裂物的危險之下。要清完這些爆裂物,霍倫吉表示至少需要十年。

烏克蘭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發言人 霍倫吉:「我們談論(清除地雷)的一段時間,需要10年。這是一個樂觀的數字。」

為什麼需要這麼長的時間?霍倫吉解釋,他們不知道被俄羅斯佔領的地區發生了什麼事,其中的詳細情況,還有戰爭會持續多久。霍倫吉舉出實際的案例,直到現在他們都還有清除到一戰與二戰時期的炸彈。因此,俄烏戰爭已經為烏克蘭帶來了永久性的傷害與危險。

另外,目前在烏東地區的炮火猛烈,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(Sergiy Gaiday)表示,烏克蘭軍隊在北頓內茨克已經激戰數周之久,將不得不從北頓內茨克撤退。

NBC新聞:「烏克蘭州長表示,烏克蘭軍隊要退出北頓內茨克,在這幾周承受猛烈砲火。他說:『待在這個殘破的地方沒有意義,死亡人數正在上升』。」

烏東地區承受俄羅斯軍隊激烈砲火之下,已經成為一片廢墟,烏克蘭軍隊只能選擇撤退,俄羅斯軍隊隨後可能會佔領整個盧甘斯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