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英日紐澳組藍色太平洋夥伴 強化區域團結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】美英日紐澳組藍色太平洋夥伴 強化區域團結

美國白宮今天宣布,美國與澳洲、日本、紐西蘭、英國成立非正式集團「藍色太平洋夥伴」(Partners in the Blue Pacific, PBP),目的在促進與太平洋島國的經濟和外交關係,抗衡中共擴張。

=======

美財長傳7月將訪南韓 商討通膨與制裁北韓

外傳美國財政部長葉倫,7月訪問亞洲出席20國集團財長會議期間,將與南韓高層官員會面,針對通貨膨脹率上升,與可能就北韓核子計畫,祭出進一步制裁等議題與南韓官員會談。

=======

日相岸田大選期間出訪 將參與G7及北約峰會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5日晚將啟程前往德國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峰會,之後再轉往西班牙,以首位與會的日本首相身分,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。由於日本參議院大選將於7月10日投開票,是繼前首相菅直人2010年在參議院大選期間出訪後,再度有現任首相在中央級大選期間出訪。

=======

美最高院推翻墮胎權 梵蒂岡讚揚反思生命

梵蒂岡宗座生命學院25日讚揚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針對墮胎權的裁定,指此舉挑戰全球一起反思生命議題,但也呼籲社會變革,協助婦女撫養孩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