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交大遠征歐洲永續綠建築大賽 獲1金1銅

陽明交通大學團隊1 House for All參與「歐洲永續綠建築能源屋十項全能大賽」,以集結台灣產官學研究成果作品「台灣厝」拿下雙料大獎。(圖/陽明交大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】陽明交通大學1 House for All團隊參與「歐洲永續綠建築能源屋10項全能大賽」,以集結台灣產官學研究成果的作品「台灣厝」,拿下建築項目金獎與創新項目銅獎。

陽明交大今天在臉書專頁發布捷報,1 House for All於5月開始遠赴歐洲參賽,歷經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、俄烏戰爭造成的運輸和物價飛漲等難題,在各部會、贊助企業及社會善心人士的大力協助下,完成艱難任務,拿下雙料大獎。

團隊由不同系所師生組成,集結了台灣產官學的研究成果,包括林務局及台大實驗林實習工廠合作開發出的重木構建築;與國內業者共同研發出的循環建築系統等,目標是打造一個零耗能、零碳排的永續建築。

團隊今年初於校內進行參賽原型屋試組裝,之後運輸至德國,在當地花10天建造出原型屋。6月10日活動開幕後,由國際評審團進行10項綠建築指標評鑑,與全球其他11國、19所大學團隊競逐大獎。

團隊從台灣現在面臨的都市建築高度耗能、居住正義與都更停滯等困境出發,從節能設計、循環式建築方法及產業整合,到結合中繼屋、青銀共居、社會企業的經營模式,為全球已開發都市提出永續發展策略。

團隊透過陽明交大校方今天表示,獲得大獎不僅是師生的榮耀,也是歐盟以及全球永續專家評審,對台灣追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極高度肯定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