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孟安批農委會 蘇貞昌:一起努力對抗無理中共

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表示,中共用政治干擾貿易,政府除開發國外市場,在國內還研議如何延長養殖時間、調節供貨上市,一起努力才能對抗中共的無理。(圖/新唐人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6 日訊】中國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,屏東縣長潘孟安直言農委會表現「令人遺憾」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,中國用政治干擾貿易,政府除開發國外市場,在國內還研議如何延長養殖時間、調節供貨上市,一起努力才能對抗中國的無理。

中國以檢出禁藥為由,13日起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。由於屏東縣石斑魚產量占全台5成以上,潘孟安昨天表示,8月將會進入石斑成長旺季,縣府規劃市場分流,第1期已媒合3家冷凍加工廠,會進行共1500公噸的鮮魚處理,第2期會視產量進行調節,同時也布局全台零售通路商,與全聯聯繫,希望能將屏東石斑放入全台超市。

潘孟安指出,從中國無預警禁止台灣石斑輸入至今,縣府自食其力聯繫加工廠、產地促銷,完全不知道農委會的凍存機制如何,也沒有任何人通知,真是令人遺憾。

有關潘孟安對農委會不滿的發言,蘇貞昌上午到新北市瑞芳區參訪永聯物流開發台北園時受訪表示,中國一直以政治干擾貿易,不用科學證據,卻用毫無根據的種種藉口,去年打擊台灣的鳳梨,今年對付漁民、水產品,非常不當。

蘇貞昌說,政府把相關證據公諸於世,並要求中國提出各方面說明外,也積極照顧農民,開發國外市場,在國內則研議如何延長養殖時間、調節供貨上市、開發物流等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非常賣力,前幾天兩人才一起行銷石斑魚。

蘇貞昌表示,大家一起努力,才能對抗中國的無理,也因為處理得宜,所以去年鳳梨雖被打擊,但價格都沒崩盤;ECFA(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)或各方面作業如需檢討,都會檢討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