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選期間出訪 日相:為國家利益與會意義重大

日本目前正值參議院大選期間,首相岸田文雄罕見率團出訪參加G7等峰會。岸田文雄說,當然選舉很重要,但為了日本國家利益參加國際會議的意義非常重大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6 日訊】日本目前正值參議院大選期間,首相岸田文雄罕見率團出訪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等峰會。岸田說,當然選舉很重要,但為了日本國家利益參加國際會議的意義非常重大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岸田今天凌晨已搭乘政府專機前往德國,準備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峰會等國際會議。

岸田25日晚間受訪時說,目前正值世界站在歷史叉路的時刻,G7峰會將就有關如何因應俄羅斯侵略烏克蘭、包括物價對策的全球經濟、印度太平洋等區域情勢及氣候變遷等課題進行直接討論,希望此次峰會能成為展現G7團結的機會。

另外,岸田說,將以首位與會的日本首相身分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峰會,「希望利用這次機會,將日本和NATO的合作提升到新階段」。

由於日本將於7月10日舉行參議院大選投開票,岸田談到大選期間出訪時說,現在是國際秩序受到動搖舉行重大會議的時刻,當然選舉很重要,但為了日本國家利益參加國際會議的意義非常重大。

至於此行會不會跟同樣出席NATO峰會的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領袖會談,岸田說,「目前沒有預定舉行會談」,會基於日本政府至今一貫立場,來考量關於會談要如何處理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