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自救石斑!蘇揆:齊努力對抗中共無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6 日訊】中共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,養殖重鎮的屏東首當其衝,對於昨天(25日),屏東縣長潘孟安抱怨農委會沒作為,農委會今天(26日)回應,潘縣長可能有所誤會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緩頰,要一起努力,才能對抗中共的無理。

面對中共片面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,屏東縣府找來地方媽媽和餐廳業者,開發創意石斑魚料理,同時啟動冷凍加工、拓展國際通路,屏東縣府自食其力,但縣長潘孟安忍不住抱怨,農委會都沒有關心,令人遺憾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我們知道一起努力才能對抗中共的無理,我們也因為處理得宜,所以去年雖然鳳梨被打擊,但是鳳梨的價格都沒有崩盤,而相關所有ECFA或其他方面的作業,如有需檢討的地方,農委會都會檢討。」

隔了一天,蘇貞昌緩頰,一起努力才能對抗中共的無理,並肯定農委會的付出,表示前幾天才和農委會、超市業者一起煮石斑促銷。至於外界認為是新系向英系施壓,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這是錯誤解讀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這個是錯誤解讀,我想不管是農委會或地方政府,都要努力想辦法把石斑魚能夠賣得更好。」

農委會回應,潘縣長可能有所誤會,全國受影響的3600公噸石斑魚,都已規劃完成因應措施,並具體執行中。中央地方會與通路一起合作,全力協助石斑魚產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